close
或許該更認真的為自己"打算"??

關於出國 關於出國以後 以後怎樣怎樣

類似如何增強實力之類的問題

類似這種我國高中年代整天思考的問題


星期一參加課輔志工社的招生說明會

以一個快要變成前前社長的老人身分出現

我有20分鐘的時間跟現場的新生舊生做"老人心得分享" (真是討厭的節目名稱!!)

因為要以一個參加社團兩年半的老人身分來講話

我花了一天的時間思考我參加這麼久 到底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我教小孩教了五個學期 辦過五場以上的招生說明會

嘴砲過無數次的說明會. 社團聯展或是什麼志工訓練,

每次有新生來問我參加課輔志工社的好處

我都會說 ㄝ

可能是你會獲得讓小朋友進步的成就感

可能你跟小朋友相處的時光讓你愉快

可能你會認識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可能你會獲得參與一個社團的經驗 等等這些老梗的答案


但是就在我最近決定要去半義工的家教一位肢體障礙坐輪椅的小男生

還有最近在仔細思考要怎麼把我家裡不用的東西有效的捐給需要的人

我忽然覺得原來這一份一直想要幫助別人的心意 就是參加這個社團最大的收穫

看待生活或許有了新的角度 不再覺得夜唱夜遊或是什麼奇怪八卦是我生活的重心

我應該有更重要更有意義的事情可以去做才對

我跟社員們說

如果你將來當了總統 或是當了有影響力的人

你可能不會只顧著把中華郵政改成台灣郵政

不會只顧著花sogo禮卷 只顧著整天吵成語應該怎麼用

你會知道有更重要的事值得去做 有很多很多的人需要幫忙

如果因為參加這個社團 讓你往後一值保持這樣的熱心

就是你最大的收穫了



但是今天忽然間覺得 重要的事太多

不知不覺我的生活又再度狹隘了起來

好像很久很久沒出現為自己而做的積極精神

有點.....若有所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chun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