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找工作真的是心慌慌, 不過也難得多出很多時間, 可以好好想想要怎麼充實自己.

某人跟我說過能力=專業+語言, 而在LA最常遇到的中英文以外的語言,一定是西班牙文了.

(其實是我已經沒有勇氣再充實我的專業了Orz)



大家都說學習語言最重要的是環境, 耳濡目染就會成自然.

而加州, 就是學習西班牙文很棒的環境.

因為中南美洲的移民(or非法移民)實在是太多拉!

我家附近一出去就全是講西班牙文的老墨或是南美洲人,

路上都是墨西哥商店. 墨西哥連鎖速食,

很多地名或路名也都是西班牙文, 不懂的人都會亂唸.

(像是San Jose常常聽到 所以不會唸成"san揪斯",

但其他第一次看到的地名就無法,

像我剛來的時候, La Jolla我都亂唸成"拉齁拉", 還以為自己知道J要發成H的音,

但其實應該是"拉齁牙" XD)


然後各種政府機關都有會講西班牙文的人, 填什麼表格都有西班牙文版本;

打電話去瓦斯公司也會有西班牙文專線;

電視打開除了英文頻道跟僅僅只有一個的中文頻道之外, 就是很多的西班牙台...


所以將來如果要在很多華人很多美國人很多中南美洲人的加州久留的話,

會講中英西三國語言就真是無敵拉~



於是我報名了LACC(LA CITY COLLEGE)開給一般大眾的西班牙文課

它有分兩個等級,

一個是for beginner, 給完全不會西班牙文的人上的幼幼班,

一個是比較進階的, 給上完幼幼班還想繼續學的人上.

我報名幼幼班, 五個星期六分別上兩個半小時的課, 只要85元

在別的地方哪有這麼方便又便宜, 而且還是native speaker來教你的機會啊XD


昨天第一次去上課, 老師是捲髮南美洲熟女,

教了西班牙文的字母怎麼唸.

之前我找到了西班牙文教學網站, 稍微學了一下

不過老師教的很有系統, 一些規則都整理出來變的很好理解.


雖然西班牙文字母長的跟英文都一樣, 但唸法差很多!

同一個字母如果長在不同的位置,也會有不同的唸法

重音的位置對於習慣講英文的人也是很頭痛,

所以學到最後都會錯亂

同班的美國人們因為心靈完全都被英文佔領

潛意識都會用英文去發音, 唸出來就完全不對.


還有那個傳說中的彈舌...老師彈的真是悅耳XD

不過真的是大家都學不會, 美國人在那邊不停發出"爾爾爾"的聲音很好笑


昨天一次把所有的字母都學完真是有點腦袋爆炸

很怕自己以後都不會講英文了

不過一開始這是必經的渾沌過程

要趕快訓練自己把西班牙文字母發音邏輯變成直覺

所以現在開車在路上看到西班牙文招牌我都會喃喃自語XD

兩週內的目標是看電視的字幕可以直接唸出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chun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