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文課進入第三週, 真是越來越難,

我已經到了上課一小時之後就開始恍惚的境界..

第二週的課有簡單的對話練習,

像一些"How are you?" "where are you from?"之類的話

然後同學分組練習.跟我一組的是個可愛的ABC, 爸媽是大陸人, 但她不會講中文.

我們就開始了彆腳西班牙語摻雜著英文怪異問候

就算有課文照著唸, 我還是整個舌頭大打結..



然後開始教一些動詞的變化.

跟英文一樣,接在不同人稱之後的動詞會不一樣

例如英文接在第三人稱單數之後的動詞要加s, 其他就都一樣,

但西班牙文是通通都不一樣!!

加在第一人稱單數後面的是一種, 不正式的第二人稱是一種, 正式的第二人稱跟第三人稱單數是一種...

然後第一人稱第二人稱複數又是另外一種, 第三人稱複數又是另外一種;

所以依照人稱的不同, 一個動詞可能會變成五種不一樣的長相.........

而且還只教到現在式而已!! 過去式之類的都還沒教XD

我深深覺得我老了~XD 怎麼會這麼複雜阿


然後大家練習把一個動詞依照不同的人稱來變化, 再一個一個唸出來.

我又再一次的舌頭打結...同班的可憐美國人們也是,

有那種年紀不小的媽媽, 都唸到會在那邊跺腳XD


第三週上的課更令我腦袋爆炸XD

是不定冠詞跟定冠詞

英文只有a/an 跟the,

西班牙文還有分男的跟女的要用不一樣的冠詞

幾乎所有的名詞都有分男女!!!

像是書是男的, 蘋果卻是女的,

腳是男的,手卻是女的,

汽車是男的, 機車卻是女的............................................

有一套很虛弱的規則可以大略分辨名詞是男是女,

但是絕大多數的還是只能靠記憶.


然後很多職業也要根據男女會有不一樣的結尾

像是男老師叫maestro,女老師叫maestra;

男醫生叫medico女醫生叫medica....

...


班上的同學就問說, 如果我不知道這醫生到底是男是女怎麼辦??

老師說:那你只好猜一下了XDDDDD

總之上完這堂課真是要抓狂拉~~~囧rz



然後班上同學的職業都很好玩~

下課以後跟一個美國人聊天,

他竟然是寫Jay Leno "the tonight show"腳本的人!

(西班牙文的Artist不知道有沒有分男女XD)

然後他問我是做什麼的,

我說我唸材料系, 以後要當工程師, 就是去半導體或是什麼金屬材料公司之類的

他說"挖賽 怎麼聽起來這麼無聊啊" XD

然後就豪邁的騎著重機走了.



還有失業中的黑人大嬸, 菲律賓姊妹, 看起來像homeless的大叔.......blahblah

配上薩爾瓦多來的老師, 真是一個奇妙的班級xD

不知不覺已經上一半的課了

依照這種困難度, 還要更用力的學才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chun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