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膽子很小的人, 雖然看起來不像.

但我有很大一部分的時間都是在擔心緊張與胃痛失眠當中度過

我常把未來想的太簡單又太困難

我覺得我沒什麼事情做不到, 但我其實又對自己一點信心都沒有

每個轉折我都會好怕好怕, 每個要下決定的時候我都會好怕好怕

每個未知的新環境我都會好怕好怕, 縱使他們一點都不可怕.



高中要轉去17班的時候我好怕,

我記得那個早上, 我要收拾書包離開5班,去17班的教室報到

我超後悔我為什麼要做這個決定; 要在半途中忽然跑進一個陌生的班級;


大四要去帶天文營的時候也好怕;

半個人都不認識, 就自己跑去工作人員說明會;

我坐在裡面也很疑惑, 我是哪根筋不對才會在這邊自我介紹?


大學畢業之後要出國念研究所也是好怕, 怕到不行;

我連電鍋都不會用, 停車都停不好, 書也唸的不怎樣,

就要漂洋過海自立自強, 到邪惡美帝自求多福;

我到香港轉機的時候一直哭, 真不懂我為什麼不選擇一條比較平淡安穩的路?



研究所中間的暑假回台灣找了個中研院天文所的intern, 我也是好怕好怕,

其他學生的背景不是物理就是天文, 我材料唸的不怎樣, 天文知識也是零,

只有認認冬季大三角還可以, 用中文我都講不出什麼東西,

更何況我的老闆還是澳洲人跟日本人.

我超懷疑我為什麼不把握學生生涯的最後一個暑假好好玩樂, 要讓自己陷入這種恐慌當中?


研究所畢業了, 快要開始工作, 我也是好怕好怕.

我聽到好多壓力大的傳言, 直接來自公司裡面的威脅也不少

我真的有點想選一個明顯比較輕鬆愉快的工作做一做就算了

我常常不懂我到底在跟自己過不去什麼?



可是,

以往的害怕最後都硬著頭皮去克服了,

過程都沒我想像的可怕, 結果都出乎我預期的好.


到了17班以後遇到了好老師好同學, 留下了啦啦隊科展軍歌互軋的難忘回憶;

畢業前夕大家一起卯足全力做了一本班刊, 還有屬於我們的班歌, 真的特別到不行.


帶了天文營以後遇到志同道合的熱血青年, 一起在永無止盡的排戲夾縫當中練習跳舞,

累到脫水但到了惜別晚會還是有力氣哭; 兩年暑假的大爆肝都跟蔡頭的便便一樣鮮明.


出了國以後交到在異鄉互相幫助的好朋友, 一起唸書一起煮菜一起玩樂,

從適應獨立變成享受自在的生活, 從陌生恐慌, 到逐漸愛上LA這個有點髒但又充滿魅力的城市.


去了中研院天文所, 認識了很多在我幻想當中的天文學家, 包含我那兩個厲害的advisor

他們根本就像我的私人家教隨時讓我亂問, 我可以泡在自己全然不懂但卻感興趣的領域是多麼奢侈.

經過兩個月我也交到很多好朋友, 短短的相處過卻還是一直保持聯繫.




所以, 現在又是一個令我緊張到不行的人生轉折點

最近這種需要等待, 有過多的時間逐一考慮細節的狀態真讓我煎熬

但人如果認定了值得的事情, 或許就會開始說服自已


我想這一次應該也是一樣,

硬著頭皮克服之後, 我會覺得結果出乎意料的好

沒有錯誤的選擇, 走哪條路都會有好看的風景

繞路或跌倒也不會沒收穫

所以要加油! 軟噗要當勇敢的人






(寫完這個我真的深深覺得我超弱!!! 我根本沒遇到任何嚴重的困境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chun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