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19155407  

很久之前在書店無意中翻到一本很有趣的書, 叫做"最危險的廁所與最美的星空"

是一個很屌的日本人騎著自行車環遊世界的既驚悚又好笑的全紀錄.


作者石田裕輔花了七年多的時間, 騎了九萬多公里, 行蹤遍及各大洲, 還爆胎了幾百次,

然後自己釣魚, 四處寄宿,再加上偶爾打工的收入,

七年半以來竟然只花了17萬台幣,

其中還包含了在祕魯被強盜搶走的九萬.............=口=

書裡面除了寫很多爆笑的經驗之外

(例如全世界最難吃的迦納食物, 或是肉充滿便便味道的吃大便豬....)

也有很多令人羨慕的震驚美景, 或是令人感動的溫暖人情.



於是後來我就上網把他寫的一系列三本書都買回家看拉..XD

1819155408  

第一本是"不去會死", 挑出了他印象最深刻的55段旅程小故事,

還有第三本專門講各地神奇或美味食物的"用臉盆吃羊肉飯".



其實他最讓我產生共鳴的地方, 還不是這些好玩的經驗,

而是出發的動機.

他說,

既然降生在這世上, 就要用自己的雙眼看遍它. 如果還能用全身去感受它, 不就是最奢侈的事嗎?


所以他當了三年多的普通上班族, 存了些錢之後, 就辭職上路了XD

真的好勇敢!

有種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就放手一搏的氣魄,

畢竟達成了自己最想做的事情, 就再也不會後悔了.


我也想這樣T______T

我也想要變這麼勇敢清晰然後因夢想而有毅力

可以不用再說很多的可是.


石田裕輔也描述自己是個"情感過剩的感動狂",

所以他說常常別人聽他的描述都覺得很厲害的地方, 自己去都覺得被騙XD

可是這點跟我超像的,

我也是那種很容易就感動到不行, 覺得超多東西都能激起我的感性因子的人

像是到一個新環境沒多久, 就自己覺得跟每個人都感情很深厚XD

如果要走的話還會自己在那感傷到不行;

或是去什麼太空博物館或是天文台, 也會自己沉醉在某種浩瀚中的讚嘆久久出不來...=口=

這種症狀在見到大自然的奇景或是人工的巨大建築的時候更是嚴重,

像是去澳洲的螢火蟲保護區看到滿天星斗; 去看鬼斧神工的積雪大峽谷;

或是坐直昇機去看超大大大的hoover dam;

或是去海岸公路看綿延不絕海岸線, 或是自己探險到荒漠中的沙加緬度....=口=

我都會很誇張的有種 生命真是精采的感覺 XDD....

石田裕輔的用眼睛看遍這世界 和 用身體感受這世界 就是這樣的奢侈感覺吧

我們都是情感過剩的感動狂

只是

他更open minded

沒有太多束縛的用力去融入每個不管是進步還是落後的國家,

我真的是好羨慕又好崇拜阿....Q___________Q



所以總之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這幾本書,

除了很多輕鬆好笑的地方之外

說不定也會激發出平常宅宅生活當中, 一點點冒險的衝動呢 T___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chun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