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的樂沐(Le mout)據說是老饕認為台灣難得具有米其林水準的法國餐廳,

這個爆肝週末精神恍惚的特地來台中吃一趟, 真的覺得好厲害~又讓我肥到腫處無怨尤了! T__T~

我必須承認這一篇文章一定會看起來像是一隻豬寫的, 所以深夜肚子餓的人

不要點開它比較好....=口=



樂沐在台中的美術館附近~~是一個很有造型的獨棟:




裡面都走白色古典路線~採光很充足:




今天的十人大食客團, 這是尚未吃腫時的照片XD:



我們坐的是二樓的大桌~據說三樓還有包廂, 只是都客滿了, 生意真是好!!

中午只有兩種套餐可以選, 主廚跟午間套餐, 他們每一陣子就會換菜單~

所以當月菜單可以上le mout官網去查.


屬牛的我點了有牛排的主廚套餐~好餓阿~

先上了開胃小點心, 是裡面有熱熱的Cheese的鹹泡芙,

咬下去還會爆漿~真是好吃, 旁邊的是鹹的蘆筍汁, 第一口喝下去覺得有點跳tone

多喝幾口之後覺得還不錯~蘆筍味超濃



然後是外皮烤的好酥脆的狂掉屑麵包



配上兩種口味的奶油很好吃! 我雖然精神恍惚還是很準確的把他們快速吃完XD




然後開了兩瓶NAPA 2006年的Chardonnay白酒來搭前菜跟海鮮們,

加州酒的味道很奔放!!(奔放是waiter形容的XD)




然後是小鮭魚切成丁, 底下是某種複雜的醬汁, 有點像塔塔醬, 但是味道真的超複雜

完全吃不出到底加了什麼cheese還是什麼羅勒...=口=

只知道跟生鮭魚搭在一起真好吃




這個我也是很害羞的以兩三口就迅速的秒殺了它



然後是超級厲害的薄荷蝦子+海鮮煎餅, 下面的紫色是甜菜打成泡泡狀的醬汁..

這道菜幾乎擄獲了大食團每個人的心拉~~

蝦子超好吃, 醬汁也是很複雜搞不清楚到底是加了什麼

底下的海鮮煎餅據說是生蠔跟什麼干貝之類的海鮮打成泥在煎成餅...





總之每個小東西都很複雜, 但神奇的是混在一起口感都超搭的

每吃一口都有驚艷的感覺, 但食材本身的鮮美又不會被掩蓋.


然後又是一道複雜的菜~據說是用松露跟高湯跟cheese之類打成的泥狀濃湯,

還有加豌豆跟一些菇類, 用高腳杯裝著的樣子很特別



裡面還躲著一顆據說是用65度水溫慢慢煮的半熟溫泉蛋黃,

用湯匙戳下去就會爆漿:



據說要把他們跟底部的碎菇類通通攪在一起再吃:

法國菜真是太複雜了拉XD



味道不會很鹹, 松露的味道很濃,

旁邊還有超酥脆法國麵包可以搭, 脆皮裡面的麵包軟中帶點酸味, 超道地的拉~



然後主菜就要逼近我們拉~

在吃主菜之前, 先上了一個長相奇特的玄米意仁冰沙,

目的是讓口腔裡的味道恢復清爽~



看起來算是擺盤比較樸素的, 但是挖了一口吃下去真的嚇到我,

這一小陀冰沙已經榮登我這輩子當中的冰沙王了~

不知道廚師是怎麼讓玄米的味道濃郁到一種直衝腦門的境界....XD


然後開了一瓶搭配主菜牛肉的厲害紅酒,




waiter用很大的瓶子先分裝再倒, 不知道用意是什麼~說不定是加速醒酒速度吧



它是1999年的法國Bordeaux,

據說十年剛好是波爾多酒的賞味期~~所以今年2009剛好可以開喝拉~

這個酒莊Cantemerle是波爾多列級酒莊第五級~

但是很多專業的酒專家都說其實她的品質應該可以到第三級

這種Medoc產的紅酒, 大約是7成的Cabernet Sauvignon 加上三成的Merlot,

我還是第一次喝~

味道沒有很強烈, 香味中等, 但是口感溫順, 單寧澀味不明顯, 沒有明顯的偏酸或是偏苦

我覺得實在是好有氣質好內斂的味道阿阿阿阿阿阿 T_______________T

不過因為每個人此時都擁有水杯, 白酒杯, 紅酒杯......



所以我們的桌子要被杯子們淹沒了拉!! XD




然後為酒類感動完之後, 就要換成被肉類感動拉~

我真是原始人XD



菲力牛上面有脆脆的薄餅, 旁邊有小小蘿蔔中間挖空塞進炒蘑菇,

底下是一堆調味很複雜的碎菇類, 佐上一點點調味很複雜的醬汁...

(菜單上寫的是橄欖油炒黃蕈菇)

最炫的上面的長的像酥炸干貝的東西,

其實切開來裡面會流出另一種濃郁複雜的奶類牛排醬:

(菜單上寫的是香草番茄奶油醬)



切開來是誘人的粉紅色:





雖然我薄弱的敘述能力只能用很複雜來形容這些深奧的調味,

但是我只能說這堆複雜的東西通通混在一起真的很搭~

我也是開心就把這盤肉類吃光光



然後就是甜點時間拉!!!

這是我的法式薄餅, 上面有香蕉, 底下有焦糖醬, 還有幾片味道超濃郁的薄荷葉





法式薄餅裡面包著很細緻的香蕉慕斯, 也是好好吃阿~



這是另一種套餐的甜點, 上面是打發的烤蛋白,

底下是很多水果醬汁加上類似蛋塔的脆餅, 最底層還有芒果幕斯

也是複雜的很好吃~





最後還有!!

飲料跟小茶點....=口=



法國最經典的Macaron:



內餡飽滿外殼酥脆, 跟巴黎最紅的Pierre Herme可以比擬耶



吃成這樣我都飽的想睡覺了XD

大食團最後的合照:






大家臉好像都腫了.....囧

不過是真的很好吃, 好久沒吃到這麼精緻又充滿創意的法式料理,

每道菜對我而言都算有點過度加工XD 但是食材本身的鮮美卻更突出.

餐廳也很有氣氛, 長毛地毯跟厚重的椅子, 可以消磨一整個下午慢慢聊天慢慢吃

還好它開在台中 不然我怕我會一直吃..........................XDDDDDD



然後我這三個月辛苦(?)的減肥好像都白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chun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