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吃樂沐本店, 好像有兩三年了.

在這之間因為新開了樂沐的第二家店 "樂沐relax法式餐酒館" 之後我就被吸過去了,

幾乎每次來台中都要吃一下, 

氣氛比較輕鬆, 價位比較便宜, 然後不用吃到兩三小時這麼久, 還有好吃的松露類食物+各種調酒


但是!! 我愛的小酒館在今年卻收起來了  說是生意沒很好, 所以改去台北開了.

某天臨時起意去台中玩, 中午時刻抵達要找飯吃的時候頓失重心XDD 

忽然想到樂沐本店, 似乎正適合這個沒行程, 又想要吃久一點飯的慵懶天.


這天天氣極熱! 新聞說氣溫快飆破40度.

中午抵達樂沐, 找不到有樹蔭的停車位XD





一樣是坐在二樓, 對照三年前的照片都沒甚麼改變 ---> 三年前的食記

因為聽到小酒館關了, 所以特別注意本店的生意如何

上班日的星期五中午也有七八個客人, 聽說星期四晚上還是客滿狀態.看來應該是蠻安全的 XD




中午有提供單杯香檳, 兩種可選, 白的跟粉紅的,  但我都忘記名字了QQ

選了白香檳,

氣泡很足, 沒有甜味, 香氣普通, 但因為我是香檳人所以喝的很開心.



午間有經典套餐和樂沐套餐兩種可選,

因為不敢吃經典套餐裡的小牛胸腺, 再加上樂沐套餐的鮮魚也可換成誘人的牛排, 所以毫不猶豫的就選了樂沐套餐.

點好之後就開吃了!

Aperitif
下酒菜

鮮味十足 , 印象中左邊的有火腿, 右邊的是薄薄的脆餅,

但裡面包甚麼已經忘記了QQ


含鹽奶油 / 海藻奶油 與麵包 

自製麵包皮脆裡面有彈性, 很專業!   裡面看似有加入核桃

我通常對這種長相的麵包沒興趣, 但這個還是不知不覺就可吃光.

之後還有一個適合搭配奶油的法國麵包, 也是皮脆有彈性, 一樣好吃.




Amuse-Bouche
開胃菜

底下是炸蝦餅, 還有配鮭魚卵, 海味滿點,

配上味道重的草類都不會不搭, 各司其職, 跳tone又好吃.



Citrus Cured Hamachi, Mu Dan Shrimp, Summer Salad
夏日海洋沙拉,青魽與牡丹蝦

魚味鹹冰淇淋配上甜瓜與麵包
寫到這真的覺得我的記憶力很差XD  像那綠色麵包我真的想不起來他到底是哪種香菜口味

還有魚味鹹冰淇淋到底是哪種海鮮 ( ̄口 ̄)


Onion Soup Revisited,
Pearl Onion, Gruyere Cheese, Brioche
新版法式洋蔥湯,乳酪與奶油麵包

碗很酷. 圓圓的脆餅上面有各種不同處理方式的洋蔥, 毫無嗆辣味很不錯吃

但湯調味偏甜, 不知是這洋蔥真的有這麼甜嗎XD

然後據說這種進口小洋蔥要一顆一顆手工剝很久, 一碗要20分鐘之類的.


Crispy Duck Roll, Pumpkin, Salted Egg Yolk, Chinese Toon
香酥鴨捲,南瓜與鹹蛋黃

這還不是主菜!  但吃完已有飽感

旁邊南瓜的口感很妙, 醃的酸酸的.

鹹蛋黃還蠻配鴨肉的, 外圈的鴨皮也是處理的酥脆不油膩

中間還有一個鴨舌頭, 處理得很軟, 有中西合璧的感覺



白香檳喝完後,
 
侍者問我需不需要再幫我準備其他酒, 我說我吃完要開車, 先不用了

結果越吃越想喝QQ, 就還是默默再加點了一杯粉紅香檳 (遮臉)

這杯也好喝! 香檳人喝兩杯有開心啦~

好像比白香檳有記憶點.



主食: 原本是鮮魚, 換成五分熟牛小排, 上面有山蘇等等蔬菜, 炸牛筋與甜豆

上面的蔬菜很好吃噎, 有脆跟清爽的感覺. 店小二阿來一整盤!!!XD



重口味的一道,  

淋上醬汁之後這調味根本就是為了配酒嘛!  (為自己找藉口)

肉吃起來跟BBQ house的感覺不太一樣, 但還是好吃!

吃到最後冷掉也不太有油膩感, 也沒有甚麼多餘的油脂或血水

吃到這真的很飽了, 而且覺得樂沐真的是走重口味路線!

對於口味清淡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膩跟鹹,

但對我這重口味人來說, 每一道都很經典~ 

(而且配酒剛剛好 )




Bleu d'Auvergne AOC,Osmanthus and Walnut
奧維涅藍紋乳酪,桂花與山胡桃

實在太飽了這道沒有吃完, 侍者問說是吃不習慣嗎?

其實不是因為cheese味太重,

畢竟味道更誇張超像臭豆腐的cheese桌都吃過了 (在洞爺湖的michel bras)

但的確是有點不太習慣單吃這種cheese的mousse, 甜甜鹹鹹的總覺得該搭點甚麼澱粉類




進入飲料時間, 選了拿鐵咖啡

我是latte人, 所以也是怎樣都好喝.


甜點:
Cigar/Champagne/Chocolate
瓜納拉巧克力,香檳與香草

蛋糕中間包著冰淇淋, 外殼還是脆餅, 搭旁邊微酸的香檳冰沙,

有擊中我~ 樂沐的甜點真的蠻利害的,

口感豐富, 脆的軟的冰的甜的酸的全都有.



接著是小茶點: 有抹茶巧克力, 香蕉碼卡龍, 棉花糖, 巧克力塔等等.

馬卡龍還是一樣的厲害, 在我記憶中他還是Cp值最高的馬卡龍!
 
比很多很貴的店都還好吃



吃完一整個set飽到喉嚨了!! 而且12點開吃, 吃完已經3點了,

但也沒有特別放慢速度吃, 就真的一直不斷的有在進食@@ 

而且樂沐的服務生還真的多到不行! 光是我看到的就超過六七個了

吃完之後又出現一個新面孔XD 推薦我去吃附近的宇治抹茶,

但我真的完全無法拉~~下次有緣再相見吧QQ



總結是    每次吃都有新變化, 服務極優, 看得出經營很用心, 頗貴但吃完有開心感.
 
若哪天又有三小時可拿來吃飯還是會再來.


(吃完走去開車, 車子燙到一個不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chun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